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县信访办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

日期:2022-04-26
字号:
分享: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印发以来,县信访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立即编制学习计划,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县信访办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一是及时跟进学。《条例》出台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转发宣传;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积极响应市信访联席办要求,及时订制《信访工作责任制汇编》

二是全面系统学。48日,办机关支部开展“学条例、谈体会、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研读《条例》,全体党员干部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办党组书记还亲自开展专题党课,深入讲解《条例》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具体内容和实践要求,为干部职工答疑解惑。

三是联系实际学。根据《条例》要求,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编制详尽的工作调研方案,积极推进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智能信息系统的运用;紧密结合信访工作职能职责,组建4个调研指导工作组,分行业、分片区联系指导各乡镇(街道)及县级部门的信访稳定工作,常态化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