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视频会议

日期:2021-04-01
字号:
分享:

329午,忠县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县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视频会议。会议设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33个。县医保局局长陈晓敏,医保中心主任甘大富、副主任彭军、王国圣,招采中心主任,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平及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科、卫生健康委公卫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定点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保经办人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慢病管理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辖区内医保定点村卫生室乡村医生700余人参会。

会议布置了三项工作。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慢性病健康管理2020年度协议医疗机构目标管理测评。对城乡居民两病政策及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体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质内涵,是推动疾病诊断到健康促进的重要方式,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途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握政策调整的重点。充分认识我县当前“两病”管理存在的问题,准确理解“两病”管理政策新的变化牢牢把握“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的重点。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各医药机构要强化内部管理,防患于未然,落实谁诊断谁负责,谁处方谁担责的管理制度。医保部门将强化医保智能审核监控信息系统应用借助大数据手段加强事中、事后审核重复配药、超量配药等违规行为杜绝超范用药等不规范诊疗行为四要细化工作措施,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落地。要研究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好目标化、政策化、清单化落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加强版

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平、县医保中心副主任彭军分别在会上发言,相关科室对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及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