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医疗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医保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3-05-17
字号:
分享:

5月16日,忠县医保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传达中央、市、县各级纪委会议精神,观看忠县储备粮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小平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讲廉政党课,局领导班子开展“以案四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家医保局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领悟力,在推动医保制度改革、基金监管、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头脑清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医保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要切实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以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积极支持并主动配合纪检组工作,共同提升医保系统廉政建设质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守关键环节的底线红线,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厉杜绝与药商药企、医疗机构拉拉扯扯、称兄道弟,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行为,坚决斩断腐蚀、围猎的利益链条。紧盯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定点管理、医保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预、缩小自由裁量空间,形成预防超前、监督有力、制度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深化行风建设,持续整治医保经办服务领域怠慢、漠视群众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涵养廉洁文化,坚持底线红线思维,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为医疗保障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可靠的保障。

局党组成员甘大富、张胜龙、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国圣、黄勇及局机关、医保事务中心、招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派驻忠县合署办公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