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雷亚平带队督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4-03
字号:
分享:

4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雷亚平带领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赴重庆友邦科创建材有限公司黄金镇黄金村四角院子滑坡点重庆气矿忠县采输气作业区黄金站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在友邦建材检查时,雷亚平深入硐井查看了硐内支护、通风、顶板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了节后复工生产、企业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开采作业;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保障安全所需经费投入;要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及日周月隐患排查,及时整治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在四角院子滑坡点检查时,雷亚平询问了相关责任人落实群防群治与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和村民住房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群众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在大雨、暴雨时期和山体土壤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时,地质灾害监测人员要加强巡查,所在地村民及其周边居住的村民要注意观察,必要时要及时撤离;涉及的危房旁要设置警示牌,黄金政府与县规资局加强联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在黄金气站检查时,雷县长查看了视频监控,询问了该站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他强调要深刻吸取拔山站“2.14”天然气泄漏事件教训,加强输气管道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了输气安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