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江夏:重拳整治安全生产重点领域 严格防控各类事故发生

日期:2020-04-10
字号:
分享:

今日(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整治,严格防控各类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江夏指出,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季度我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实现了2020年良好开局。当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大量人员返岗返程,车流人流大幅增加,加之“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交通运输等各类安全风险明显增加,防控工作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研判二季度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工作,严格防控各类事故发生。

江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突出重点领域的重点内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督办,对因工作开展不力、履职不到位或责任不落实等导致产生不良影响者,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江夏强调,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疫情输入防范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及时完善防控措施。要抓实抓细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师生健康排查等各项措施,确保我县开学复课稳妥有序。

副县长成鸿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