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忠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11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6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62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会,全县各涉矿(含天然气领域)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主任、非煤矿山天然气领域单位负责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业主)、总工程师、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全体人员共计62人参加。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秀山县三润矿业有限公司“6·6”顶板事故、回顾了全县非煤矿山行业近8年以来的安全生产事故及非煤矿山领域天然气泄漏事件,通过案例分析、知识问答等形式,面对面向大家传递“安全宝典”,不断提升参会人员安全及法治意识,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宣贯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部署了全县非煤矿山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最后,县应急局副局长刘鹏强调:一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高度重视、狠反三违。各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认真履职、严格监管。各级监管部门监管人员要按照职责认真履职、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发现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依法处罚确保监管执法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