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帮扶集团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11
字号:
分享:

202076下午,在县应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应急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冉崇政主持,金鸡镇、县应急局、县司法局、县人行、新华书店、永辉超市、辰河建司、自立林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协经发委沈辉隆、王辛明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荣生传达学习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县应急局副局长刘金龙就消费扶贫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应急局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消费扶贫任务分解作了详细说明。金鸡镇党委书记郭文龙就市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各方面问题。各成员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冉崇政指出,召开这次工作推进会一方面是要对今年消费扶贫任务进行分解,要结合不同购销平台、多种购销方式切实保障应急局帮扶集团消费扶贫各项任务顺利达标;另一方面是要明确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要仔细对照市级督查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再梳理、再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后期验收工作不出纰漏。

冉崇政强调,一是各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消费扶贫任务已分解,目标已明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这项工作,确保基数完成,上不封顶。二是拓展思维,不仅要通过单位食堂、工会购买扶贫产品,还要将任务传导给单位职工,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三是下半年还要举办一次集中采购活动,各相关单位要互相协调、配合,做好活动方案,要体现出农产品的“特”字,要保证农产品一扫而光。四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将迎接检查验收的压力进行再传导,把任务再落实,各帮扶责任人在712日前必须进村入户,之后每个月必须保证至少一次入户。五是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入脑入心,各帮扶责任人要把平时工作做实做细,要用心用情去工作,要注重与贫困户的交流沟通,要把心拉近拉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