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我县开展2020年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0-08-06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和林场相邻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能力和相邻区县联控联防机制,202086日上午,忠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国有林场精华管护站铁门护林点(小地名:松毛寨,GPS坐标:107°44′25″;30°29′31″)开展2020年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参加应急演练的有忠县应急管理局、忠县林业局、忠县国有林场、忠县金鸡镇、梁平区东山林场、梁平区铁门乡、忠县综合应急救援队等近150人。垫江县宝鼎林场、明月山林场、梁平区林业局参与观摩。

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中,防灭火队员实地运用演练了接力水泵、油锯、风力灭火机、2号灭火工具、无人机实时画面区域巡护等技术装备。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全体防灭火队员实战操作能力、火情监测预警能力、防灭火扑救指挥能力、联防联控能力。

本次森林防灭火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我县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对火灾预防和迅速扑救重要性的认识和相邻区县的协调配合,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县应急局副局长袁万林强调:当前我县进入夏季高温伏旱期,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一是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组织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补充完善进山路口、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三是要落实好防火检查哨卡、临时增设巡护守卡人员,登记造册,明确责任范围和具体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 四是要强化走山走水隐患排查,及时修复水毁防火通道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五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及时开展扑火队伍集结演练、扑火安全知识培训和扑火机具维护保养,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六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发生火情后,在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并及时报告,做到报扑同步,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