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三不”举措强化危化烟爆打非工作

日期:2020-08-31
字号:
分享:

一是责任落实“不含糊”。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履行肩负的职责,加强对村(居)两委的工作指导,吸取事故教训,根除侥幸心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危化烟爆打非培训5次,详细解读了法律法规、现场执法等相关业务知识,参与人数350余人次。

二是关口前移“不退缩”。坚持预防为主原则,联合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在运输、储存等环节上下硬功夫。截至目前,查实非法运输47车次,联合高速执法大队办案2起,移送公安局非法运输8人次,行政处罚2.2万元。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及时打击查处一起。

三是打击违法“不容忍”。按照应急管理部发布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凡在经营场所以外存放烟花爆竹产品的,一律视为非法储存,对于非法储存、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目前,已查实非法经营24户,非法储存3户,查获烟花499件,爆竹1079件,插炮3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