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三早”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安全稳定

日期:2020-10-10
字号:
分享:

一是工作布置“早动员”。于9月23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县交通局、县文旅委、县公安交巡警大队等25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防范会议,严格落实“五在”要求,突出重点,切实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排查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早落实”。突出交通运输、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研判,加强隐患排查。县交通局组建4个督察组,督查局属单位及重点企业“两节”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派出120人到企业检查安全。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全员上岗路检路查,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对危化品、非煤矿山、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督促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准备“早处置”。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与气象部门和交通部门的衔接,实时发送应急预警信息。严格按照信息报送相关要求,确保信息准确,渠道畅通。加强应急备勤工作,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强化演练,实行24小时备勤,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