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应急局“四注重”全力锻造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

日期:2020-11-13
字号:
分享:

一是注重素质提升。组织22名应急救援队员学习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11部法律法规和相关医疗急救知识、应急救援技能、新仪器的规范使用等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救援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

二是注重应急保障。健全救援队伍的组织架构,设立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中队长2名,争取财政投入资金200余万元配齐必备应急救援装备,争取中央抗疫特别国债350余万元专门用于购买应急救援物资。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明确应急救援队伍各管理层级工作职责,完善5种工作记录和台账,建立应急值守、定期演练、技术装备维护保养等6个管理制度,实现以制度规范管理救援队伍。

四是注重应急演练。6月份组建队伍以来,开展体能训练、一般性技术操作训练和高温浓烟演习等常规化训练200余次,开展故障设置排除、现场急救等专业性训练100余次,全力锻造一支装备精良、技术过硬、吃苦耐劳、能打胜仗的应急救援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