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盯、抓、强”开展秋冬季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专项行动

日期:2020-12-02
字号:
分享:

一是盯准重点内容。重点打击林区违法农事、违法祭祀、违法林草业生产、违法施工作业、违法野外生火等违法用火行为,故意纵火行为,以及各种破坏、盗窃森林草原防灭火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目前已打击违法行为73起。

二是抓实监管执法。应用智能监控、二维码、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时段,林缘、工地、景区等重点区域及驴友、智障人员和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的巡查、监控,强化执法监管力度。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及时曝光火灾肇事者和违法用火处罚案例,对影响较大火灾要成立专案组,从严从速惩处肇事者;探索建立违法用火有奖举报制度,筑牢火灾防控人民防线。今年以来警示教育18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