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严把“三关”确保旺季烟花爆竹安全

日期:2020-12-21
字号:
分享:

一是扼源头,严把准入“许可关”。积极履行市场准入监管职责,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店的资格审核,严格审查经营现场条件,强化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对全县623家烟花爆竹经营店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全面提高经营户安全素质及安全技能,确保全县烟花爆竹旺季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强监管,严把隐患“排查关”。全面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市场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或停业整顿,严格复查验收实行隐患闭环管理。目前,全县已设立7个固定、4个流动烟花爆竹检查站,共督导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2次、零售点320次,排查出风险隐患382条,督促整改382条,整改率100%。

三是严执法,严把销售“治违关”。县安办牵头,组织公安等部门多次开展“打非治违”,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11个,没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产品1.2万余件,罚款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