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忠县开展安全生产月“6.16”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1-06-17
字号: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616日上午,忠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忠县减灾委员会在忠州广场联合主办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忠县首届“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方法和技能;宣传最美应急人先进事迹,表彰先进、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活动在美妙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

县政府副县长李彬发表讲话,对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总结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十名“最美应急人”,他们的岗位各不相同,有“基层安全的守护者”,有“应急防控的逆行者”,还有“应急管理的排头兵”。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第一线,我们总能看到应急人的身影,他们既是冲锋在前的“急先锋”,也是后方筑起的“防护盾”。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机关单位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知识等,广泛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面对面地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引导和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应急知识的学习认识和理解支持,进一步激发激励了全县广大应急管理队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让全社会更加充分地了解、支持、参与应急工作,从而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