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应急局发挥“三大作用”确保防汛防灾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1-09-01
字号:
分享:

     一党委及时响应,发挥领头雁作用。自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局党委按照忠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迅速成立了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12人的应急分队,备足防汛器材200余件套,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灾险情与县气象、水利、规资等部门加密会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趋势,防患于未然。   

    二是干部靠前指挥,发挥主心骨作用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领班子成员亲临指挥中心,坐镇指挥防汛防灾工作。实施联动式防汛、全天候备战,严阵以待。同时成立2个督导组赶赴重点乡镇(街道),高风险点位督导检查防汛防灾工作,动员危房居民受地灾威胁区群众及时转移,确保不留死角。

    三是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发挥带头人作用。88日以来全局25党员组党员突击队昼夜坚守岗位,第一时间电话询问石子、三汇、金鸡等降雨较大乡镇(街道)受灾情况并及时深入一线查灾、核灾、报灾,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灾害损失;及时查险、报险、把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安全度汛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