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冉崇政赴金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04-01
字号:
分享:

3月31日,县政协副主席冉崇政赴金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应急局、县司法局、人民银行忠县支行、新华书店、永辉超市、中凯科技、自立林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生猪养殖招商基地、拟建柑橘示范果园、傅坝村党群服务中心、金鸡水库实地察看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慰问傅坝村驻村工作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金鸡镇、傅坝村、蜂水村、桂林社区工作汇报,对金鸡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和肯定,就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路径、转型升级及农产品周转流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家文表示,金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建议金鸡镇下一步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多提供就业信息和招商信息,确保“志智双扶”;建议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多在农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探索新路子;建议帮扶成员单位做好政策、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方面的支持工作。

冉崇政强调,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突出“巩固”是基础、“衔接”是关键、“振兴”是目的,迅速接好巩固脱贫成果“接力棒”,全力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一是抓提升精准补其短板。要建立镇、村、社全覆盖的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已脱贫群众和相对困难群众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要心中有数,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抓班子强化组织保障。要平稳有序做好人员职能的调整优化,定期开展村“两委”班子综合分析研判,班子成员要带头干、务实干、合力干,推动形成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抓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紧紧围绕金鸡镇“一库一业三带”发展思路,用好“金鸡水库、石材、山地特色林果、中药材、种植养殖”这一资源优势,精准谋划项目、科学储备项目、积极争取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促振兴。四是抓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要在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上、群众文化活动上、普及科学知识上、农村青少年教育问题和精神文化生活上下足功夫,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提振农民群众精气神,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五是抓协调联动提质升位。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持续发力,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找亮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金鸡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