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忠县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4-21
字号:
分享:

420日下午,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承办的忠县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白公街道周家溪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演练指挥长成鸿羽现场观摩演练全过程并点评。

本次演练模拟突降暴雨,致使白公街道周家溪附近发生山洪并引发滑坡导致交通堵塞,一居民楼涉险,一客运车辆和乘客被困;同时一电杆倒斜,电线落入山林引发火情。在接到灾情报告后,我县迅速启动IV级应急响应,设立现场指挥部,下设的综合协调组、防汛抗旱组、公路(地质灾害)抢险保通和应急运输保障组、森林灭火组、秩序维护组、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善后工作组等立即展开救援。在各应急工作组紧张有序开展救援,搭设现场指挥部帐篷、涉险群众转移至救灾帐篷、被困乘客接转和公路(地质灾害)抢通、森林灭火等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完成,涉险被困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整个演练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达到了以练促学、以练促用、以练促战的效果,为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成鸿羽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强调,高温汛期即将来临,要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切实把握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动权,严阵以待、科学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主动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不折不扣推行“五查四改月述考”工作机制,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设备检修、加强救援队伍人装结合训练、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