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学科学提能力

日期:2022-04-29
字号:
分享:

42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县科技馆现场参观并开展应急避险逃生、应急救援装备使用等相关体验活动。

在县科技馆,干部职工参观了安全与防护、气象万千、航空航天、科学城堡乐园、5D影院等功能室,学习了身处灾害现场的各种避险自救知识,近距离感受地震和台风来临时的场景,身临其境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技能。

在应急救援装备学习体验现场,在指导员的讲解示范下,干部职工一一学习油锯、风力灭火机、抽水泵等应急救援装备的规范操作,圆满完成了所有科目的培训工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丰富的应急避险知识,还有效提高了对火灾、地震、洪水等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