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举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忠县而团结奋斗

日期:2023-01-12
字号:
分享:


1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202212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调研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及座谈会上、走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时、看望节日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检查调研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时讲话精神,听取县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提高履职能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系统抓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发扬优良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关于清正廉洁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本领,营造唯实争先、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县委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县委常委同志要增强“头雁”意识,以上率下,高质量开好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以崭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忠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细致思考谋划全县经济工作,突出重点抓早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经济发展引擎,营造浓厚的赛马比拼、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统筹部署全年工作,尽早安排相关会议,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有效化解各类信访矛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让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等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县两会筹备事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