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朝林赴野鹤查看灾情

日期:2020-05-09
字号:
分享:

5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朝林率县住房城乡建委扶贫集团相关负责人,到野鹤镇调研“五四”冰雹及强风极端天气灾后受损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做好农作物补种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

当天,胥朝林一行实地调研了野鹤镇东子村、羊马村、稻谷村农作物及住房受灾情况,走访了部分村社干部和群众代表,要求野鹤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优先帮助弱势群体修缮房屋,确保农户居住安全;要主动安抚受灾群众情绪,搞好农作物的“灾后重建”,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同时,帮扶集团要主动对接县内龙头企业,发展大豆种植,开启农企合作模式,要积极筹措资金,为受灾农户恢复生产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这次灾情最严重的为东子、羊马、稻谷3个村,农作物损坏程度达到70%以上,其中玉米损坏4500亩、水稻5506亩、小麦2600亩、油菜3930亩,部分村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