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政协常委视察城乡危旧房改造暨旧房整治提升情况

日期:2020-06-22
字号:
分享:

617日,县政协副主席余成荣率县政协常委会全体成员,先后赴白石镇菜园村、三汇镇金塘村,视察农村危房改造暨旧房整治提升情况。余成荣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质量安全,确保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乡镇在实施旧房整治过程中,要因地制宜、修旧如旧、留住乡愁。

当天,余成荣一行先后来到白石镇菜园村、三汇镇金塘村,听取了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委员、村镇服务中心主任张龙琼就我县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和旧房整治提升工作的思路、措施及方法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在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和旧房整治提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三汇镇金塘村五保家园,余成荣对村委会整合危改资金集中建房的创举表示赞赏,要求住建部门对这一成功经验进行推广,不断满足农村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余成荣要求,住建部门在农村危房改造和旧房整治提升中,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细化措施,要结合农村群众实际,组建专业设计队伍,对农村危改对象的住房功能进行再优化,力求做到房屋虽小,功能一应俱全。同时,旧房整治提升中,要尊重群众意愿、动员群众参与,让乡村更美好、乡情更浓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