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我县4个传统村落获住建部挂牌保护

日期:2020-09-21
字号:
分享: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我县新生街道钟坝村、花桥镇东岩古村、洋渡镇上祠村2组、永丰镇东方村9组等4个“中国传统村落”授牌,以此推动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和发展

挂牌标志由中国传统村落徽志、主题词、村落名称、二维码、监制单位、公布日期6部分组成。中国传统村落标志牌为悬挂匾牌,可用于室内或室外悬挂展示。

其中,新生街道钟坝村望水老街系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确定的第一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保护村落;花桥镇东岩村辖区内的东岩古寨因保存完整,被誉为“中国汉人第一古寨”;洋渡镇上祠村内的秦家上祠堂为明代巾帼英雄秦良玉的祖籍地,是重庆市一级保护建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永丰镇东方村龚家院子为清代典型的川东宅院,至今已200多年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