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加快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日期:2020-11-30
字号:
分享:

11月25日下午,我县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相关部门、街道、县平台公司、房产企业,设计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级海绵城市建设专家熊毅教授从海绵城市定义、建设背景、建设技术、海绵城市评估及案例等五个方面,用图文并茂形式,向与会单位和部门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与会人员对海绵城市有了系统了解和认识。

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是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理念转变,是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的重要抓手,旨在在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前期,优先考虑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将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生态修复工程,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增强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有效削减径流污染及溢流污染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相关规定,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做好信息互联互通,强化海绵城市建设过程管控,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评估考核督办,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