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西部(重庆)科学城再添创新力量 41个电子信息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0-12-16
字号:
分享:

12月15日,由西部(重庆)科学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特斯联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重庆城市智能科技研讨会在科学城举行,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塔科玛创新工作室、奇安信科技集团等41家企业、学术机构,与重庆高新区及特斯联集中签约,落户科学城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和特斯联科技集团共建的项目,位于重庆高新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将构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生态圈,投建特斯联全球总部、国家级AIOT产业创新中心、光大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特斯联智能物联网联合研究院以及五大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逾千亿元,形成重要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此次签约落户的41个项目,均属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包括研发基地项目13个、联合实验室项目4个、区域总部项目12个、数据中心项目10个、战略合作项目2个,这些项目将为科学城进一步聚集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力量。

其中,塔科玛创新实验室落户科学城的项目,将致力于打造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未来城市空间;特斯联-奇安信城市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安全产品、网络安全体系构建等开展研究,打造人工智能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将围绕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标准化等孵化应用场景,开展试验验证。签约项目还包括智能中医辅助诊断平台大数据中心、智慧家庭电力管理系统等。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也将在科学城设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重庆分会,联合成立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开展重庆大数据产业发展课题前瞻研究及规划工作、建立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等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