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抓好排查整治确保冬春安全

日期:2020-12-31
字号:
分享:

据县住房城乡建委工作安排,2020年12月30日下午,县住房保障中心召开忠县物业服务区域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会议。各物业服务企业及其物业服务小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消防救援大队、忠州街道、白公街道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组织学习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县住房城乡建委有关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方面的文件的基础上,就物业小区安全管理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会议认为,冬春是在外工作人员返乡过节的高潮期,也是物业小区用火、用电、用气和行车、乘用电梯的高峰期,各种安全事故易于发生,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生命高于一切”的认识,增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责任意识,开好头、起好步,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以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为全年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二、突出重点,综合整治。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要以火灾防控为重点,突出整治高层建筑消防无水、消防通道占用、楼梯间堆放易燃物品、车辆违章充电与存放、违章搭建棚盖、防盗网无逃生窗等问题。同时,要加强电梯、化粪池等安全整治,严禁小区燃放烟花爆竹;要定期开展火灾事故消防救援演练,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及时组织扑灭;要落实小区公共设施维护,严防其他事故发生。

三、完善制度,排查整改。安全管理重在制度健全完善和落实。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完善以消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制度,如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应急值守制度、消防与电梯维护保养制度、安全定期检查登记制度等,做到制度健全,排查安全隐患和整改责任落实,并严格执行到位。

四、加强宣传,业企共管。物业服务企业要多形式开展小区消防安全为主的常态化安全宣传,要经常向业主宣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和自我救援常识,营造企业和业主齐抓共管小区安全氛围。

会议还对小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文明县城复检整改、垃圾分类等工作做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