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住房城乡建委部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4
字号:
分享:

2021年1月12日上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县住房保障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各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全面部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肯定了我县物业企业在去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指出了我县各物业小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并对春节前后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上,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田长忠对物业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物业企业为小区业主服务看似一种商业行为,实际上还承担着对小区的管理责任,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就是一种管理责任。我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民的责任作了明确规定,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物业服务企业不能讲条件,更不能讲价还钱,必须讲政治、守法规,不折不扣地做好物业服务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提升物业小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二、注重细节讲方法。疫情防控工作,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小区业主知道怎样防控疫情,要利用小区专栏、广播或小喇叭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其次是守岗履职,坚持人员进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扫码;第三,加强检查,特别是对外来人员包括车辆的检查登记,发现特别情况要及时报告社区居委;第四,要加大消杀力度,特别要提高公共区域如小区大厅、电梯、楼道等的消毒频率;第五,要增加物防措施,增添设施设备(包括消防安全方面),比如摄像监控设备、人员进出检查设备等,做到小区人员来龙去脉清楚明白。

三、增强责任讲奉献。物业企业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社会责任和服务。疫情防控就是社会责任,这就需要有奉献精神。物业企业要积极配合社区把小区住户及业主的基本情况摸清摸准,比如小区多少人在外打工、多少孤寡老人,都要心中有数。这既是防疫工作的需要,也是物业服务的基本功。要通过掌握业主基本情况,增强责任意识,更好的服务到位。要通过优质服务增进与业主的亲情感,融洽与业主关系,从而得到业主支持防疫及其他物业管理工作。同时要自觉接受街道、社区的领导,更多的依靠社区做好物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

四、严格奖惩讲业绩。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抓落实。                                  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违规不落实、不执行的企业,要及时报送执法大队进行处理 。同时要建立奖励机制 ,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物业管理一并考核。2021年县住房城乡建委将对企业物业管理工作设立一、二、三等次奖励各5个,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文明建设、环境秩序 、业企关系和服务品质等方面的工作 进行量化考核,以业绩论奖惩。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对消防安全、垃圾分类、文明县城复检等工作的检查情况 ,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