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闹心变舒心!疏浚工2小时疏通下水管网

日期:2022-03-08
字号:
分享:


污水管网终于疏通,路面也清理干净,现在走起路来安逸多了。”31日,忠州街道东坡路社区居民刘胜平高兴地说,感谢县住房城乡建委的疏浚工和东坡路社区的保洁员,要不是他们,不知道县城巴王路农贸市场的下水管网还要堵多久。

几天前,县城巴王路农贸市场的下水管网堵塞,农贸市场商户和附近居民反映到社区后,东坡路社区请来忠县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疏通,但因无专业设备无法疏通。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有人提议请县住房城乡建委的疏浚队试一试。

228日中午,疏浚队队长李远祥迅即组织疏浚车辆加水,带领6名疏浚工前往现场。在工作现场,有的负责安全,有的负责清理杂物,还有的负责冲洗管道,通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疏浚,30多米长的管网终于畅通。

正当疏浚工准备收工之际,附近的下水管网发生二次堵塞,导致污水冲爆井盖四处横溢。因不通公路,疏浚车无法抵达,几名疏浚工只好转移战线,来到第二现场,手持长竹竿捅、用铁钩掏、拿铁掀铲,在臭气熏天的作业现场,大家又干了近一个小时,才将堵塞的下水管道全部疏通。

尽管下水管道疏通,但从原商业局到澜凯星都路段,溢出的污水致使路面十分肮脏。东坡路社区随即找来清洁工,用近3个多小时将路面清洗干净,还附近市民清洁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