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住房城乡建委“三举措”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05-26
字号:
分享:

县住房城乡建委“三举措”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25日下午,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召开全县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

会上,我委依次就城镇及农村自建房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作出介绍并针对具体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专题培训,针对性提出相应整治方案。一是强化宣传,筑牢安全意识。印制《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画10000余张,发放至各行政村及社区,通过会议、文件、微信群、QQ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自建房安全常识,营造严防严控、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指导乡镇(街道)围绕“选址安全、结构安全、施工安全、使用安全”等方面,排查自建房24.0799万户,其中有安全隐患房屋6130,已完成整治5592户,占整治任务的91.22%,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三是应改尽改,确保住房安全。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低收入群体,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计划,新增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22,确保实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目标。

同时,对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284号《重庆市城镇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各条款作出政策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开展相关部署,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任务、时间安排排查重点、信息采集台账建立等工作深入解读。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涉及民生事务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上着重强调整治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呼吁各单位强化认识,了解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引导,对隐患整治数据再次复核,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剩余部分整治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县住房城乡建委 陶于亨

                                                                          2022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