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日期:2024-01-23
字号:
分享:

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程建设领域是吸纳农民工就业的重要领域,持续抓好工程建设领域“保支付”工作意义重大,我委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当前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一是我委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要求总承包单位在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对劳动用工实施监督管理。项目实名制管理信息录入相关实名制管理平台,实名制用工登记情况作为处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纠纷的重要依据。

二是我委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等配套政策建设文件要求,细化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制度措施,对建设单位、承包单位违反工资专用账户及总包代发工资等法律规定的,进行督促整改,并依法处理。

三是我委按照职能职责对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制度落实清查、欠薪隐患排查、欠薪核实处置,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切实避免群体性讨薪事件和恶性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