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补助资金管理>补助资金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补助资金管理>补助资金计划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259626/2021-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忠县住房城乡建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5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资格及条件要求

字号:
分享:

根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危房改造的通知》(渝建〔2018509号)文件要求,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现只针对类重点人群,即建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农村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识别以扶贫部门认定为准,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户身份识别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户等对象的身份认定,以当年村委会评议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时的农户身份为准。

(二)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补助条件

农户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农村户口;2.只有一套住房,且住房为C级或D级危房;3.农户贫困类型至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户中的其中一类;4.修缮加固的C级危房或D级危房拆除重建后的新建房屋建筑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

(三)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条件

以下农户不得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范围:1.无房户;2.有一套及以上安全住房的农户;3.属于城镇户口的农户(包括就地农转城的农户);4.拆除重建的C级危房户;5.属于D级危房拆除重建后的新建房屋建筑面积超过80平方米的农户;6.已纳入易地扶贫搬迁的农户;7.其他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


                                                      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