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忠县交通局关于《忠县县乡道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 公开征求意见稿

日期:2022-04-11
字号:
分享:

根据市交通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忠县县乡道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自2022年2月15日起,通过座谈会、意见信箱、党政内网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部门的意见建议完善《忠县县乡道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相关意见建议请于2022419日(星期二)18:00前通过电子邮件书面反馈我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交流。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征求意见建议起止时间:2022411日—2022419日。

联系人及电话:范晋源,5424503915730687305

    邮箱地址:124463034@qq.com

   附件:《忠县县乡道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

忠县交通局

2022411

关于《忠县县乡道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现将《忠县县乡道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县乡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2013年,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公路网规划编制,印发了《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重庆市普通国道里程由调整前的1305公里增加至5417公里。全市同步开展了普通省道公路网规划编制,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普通省道网规划(2013-2030年)》,全市普通省道里程由调整前的8076公里增加至9688公里,约有5700公里县乡道在调整中升级为普通国省道。国省道规划调整后,全县县道158.523公里,乡道330.637公里,公路网结构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的形势要求不相适应,自2020年开始,县交通局开展全县县乡道规划工作,最终形成此公开征求意见稿。

二、主要内容

本次按照市交通局下发的县乡道规划总规模,拟规划县乡道总里程1858公里,其中规划县道75953公里,规划乡道142905公里,县交通局将根据市交通局确定总规模酌情删减优化。县乡道结构调整以形成“规模合理、布局科学、能力充分、衔接顺畅”的县乡道公路网络为目标,遵循以下布局原则:

(一)县道

1.相邻区(县)之间重要连接通道,宜选择便捷或串联居住人口多的路线作为规划县道。

2.乡(镇)级人民政府所在地以及重要交通节点、重要经济节点、文化旅游节点原则上至少有1条县道及以上公路连通。

3.乡(镇)间需要布设县道时,宜选择一条便捷且能串联3个及以上乡镇的路线作为规划县道。

4.已由国、省道实现连通的关键节点,节点间原则上不再新增布设同等功能县道,否则应具备充分合理的理由。

(二)乡道

1.相邻乡(镇)之间原则上有1条乡道及以上公路连通,宜选择便捷或串联居住人口多的路线作为规划乡道。

2.建制村、一般交通节点和一般经济节点原则上有1条乡道及以上公路连通。

3.建制村间需布设乡道时,宜选择入村主路且串联3个及以上建制村的路线作为规划乡道。

4.对已由国、省、县道实现连接的关键节点,节点间原则上不再新增布设同等功能乡道,否则应具备充分合理的理由。

三、适用对象

《县乡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适用于与交通领域相关的县级部门(单位)及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四、情况说明

《县乡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已向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征求意见并反复修订,因市级要求尽快公开印发,时间紧急,特将公示时间由30个工作日调整为7个工作日,特此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