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忠县民政局公开征求《忠县城市社区工作者选聘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

日期:2022-09-22
字号:
分享:


忠县民政局

公开征求《忠县社区工作者选聘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


依据相关政策,我局起草了《忠县城市社区工作者选聘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并于8月通过座谈会方式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意见,再次修改后,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就有关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反馈至我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交流,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征求意见建议起止时间:2022923日-2022929日。

1.电子邮箱:672860046qqcom

2.邮递信件:忠县忠州街道新华路2号忠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联系人及电话:张正龙02354454159


附件:忠县城市社区工作者选聘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忠县民政局

2022922




忠县社区工作者选聘办法(试行)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全社区工作者选聘工作,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养较强、职业水平较高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夯实我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队伍建设基础,依据《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中组发20222和相关政策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社区工作者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坚持公开公正、平等自愿、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计划管理,统一规范选聘标准和程序。

第三条 组织、民政、人社等部门联合成立忠县城市社区工作者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政局,具体负责本辖区内选聘工作的牵头、联系和协调,以及选聘工作的组织实施。街道对城社区工作者负责日常管理,社区统筹使用。


第二章 选聘范围

条 社区工作者主要从本行政区域常住人口中选聘,根据需要也可面向其他地区选聘

条  除城市社区“两委”成员和网格员外,对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专干、综合治理专干等专职干部选聘,应按照本办法规定执行。

条 社区网格员的选聘,由职能部门依据相关网格员管理的规定执行,不纳入本办法选聘范围。


第三章 选聘条件

条 社区工作者选聘对象应当具备如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

(三)热爱基层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

(四)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五)男性年龄在40岁以下,女性年龄在35岁以下

(六)一般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条 对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人员、有2年村(社区)专职干部工作经历人员、表现特别优秀的社区志愿者复员退伍军人,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用。


第四章 选聘程序

条 街道根据城社区工作者配备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选聘需求,报选聘工作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制定年度选聘计划。选聘需求应包括拟选聘城市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工作者队伍职数情况、拟选聘岗位、职责任务、工作标准和任职条件等内容。年度选聘计划应包括设置职数在职职数空缺职数、拟选聘人员数量、候选库人员数量和拟选聘条件、面向地区等内容。

第十条 社区工作者选聘工作根据年度选聘计划,按照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试、联合审查、入职体检、选聘公示、人员用、登记备案等程序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组织开展选聘工作。

十一根据年度选聘计划,按照未被聘用人员的综合成绩排名,选取一定数量人员进入城市社区工作者候选库,有效期一年。候选库有效期内,城市社区工作者出现缺额的,用人单位所在街道提出申请,选聘工作办公室审核后,按照联合审查、入职体检、选聘公示、人员聘用、登记备案等程序进行聘用。


工作责任

第十条 选聘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对出现的违纪违规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十三街道、社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选聘工作办公室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视情暂缓其选聘工作;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约谈

(一)未按本办法规定擅自选聘的;

(二)人员录用后,拒不接收的或不予签订聘用合同的;

)对新录用人员信息未及时录入登记的;

)其他造成不良影响的。


章 附则

十四条 本办法由民政局会同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共同负责解释。

十五条 本办法自202311日起试行。

附件:忠县城市社区工作者选聘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