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政策问答>乡村振兴局

实施卫生改厕这项工程,有哪些具体要求何标准?如何申请户厕改造?

日期:2021-12-27
字号: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在哪里考察都会强调“小厕所、大民生”,实施农村户厕改,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县户厕改造主要遵循“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等基本原则,根据农民朋改厕意愿、厕所管护及需求期盼,自下而上合理确定目标任务和改厕优先顺序,优先选择基层组织能力强、农民群众意愿高、后续管护有保障的乡镇推进。我县在户厕类型选择上主要采用的三格式户厕。

2021年上级下达我县的任务是5005户改厕和新建公厕2座。整村推进涉及4个乡镇10个行政村,包括石宝镇新政村、涂井乡友谊村、忠州街道独珠村和磨子乡小李村、竹山村、中塘村、白河村、石梯村、万福村、堰口村,共改厕3405户;非整村推进涉及20个乡镇1600户;在新生街道望水场、磨子乡竹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处新建农村公共厕所2座。几个月来,相关乡镇、村紧锣密鼓推进,改厕已全面完成。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长期工程,目前还没有纳入改造的农户,今后可以申请纳入改造。

建卫生厕所不是跟风,建好之后要使用,不能闲置,要充分发挥改善人居环境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