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政策问答>乡村振兴局

为了实现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具体举措有哪些?

日期:2022-12-26
字号:
分享:

一是深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机制。强化对三类监测对象的动态管理。

二是抓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持续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落实稳岗就业促进措施,拓展就业渠道。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三是深化志智双扶加大对脱贫群众、低收入群众实用技能培训,加强乡村人才引进。

四是加强资金项目争取及监管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对忠县乡村振兴的投入。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项目、股权化试点产业项目实施。加强衔接资金绩效管理。

五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分类有序推进全县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整治和改善。

六是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开展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深化积分制、清单制管理

七是深化乡村振兴“1+3+11”重点乡、村帮扶工作。督促落实相关帮扶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深化大渡口区、大足区与我县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

八是深化驻乡驻村帮扶。完善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健全常态化驻乡驻村工作机制

九是抓好考核和后评估工作。平时下足功夫,围绕考核指挥棒,积极对接研判,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好成效。

十是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加强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