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公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公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白公街道集中开展“三个一活动” 推进宪法和法律深入人心

日期:2020-12-04
字号:
分享:

12月3日至4日,白公街道集中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推进宪法和法律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街道依法治街的水平。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在白公路社区集中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和宣讲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宪法宣传年画500张,接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组织各村、社区法治副主任开展宪法和民法典“微宣讲”21场次,辖区各电子显示屏集中播放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片,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开展一次七五普法调研。组织辖区县人大代表到街道禁毒办、长河社区实地视察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听取街道平安办、司法所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汇报,检查“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根据代表们的建议,将在长河社区高质量建设法治长廊,创立全县普法品牌;多在“八五”普法中开展法律现场答疑活动,进一步提升普法成效。

开展一次宪法知识竞答。12月4日宪法日当天,街道机关事业单位7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宪法和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以考促学,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带头学法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