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公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公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白公街道坚持“五个强化”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日期:2020-10-30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纳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始终确保应急管理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动态梳理上位政策和文件,结合街道实际,形成“年度执法检查计划、专项工作任务清单、风险隐患管控台账、上级交办事项落实台账、上级考核评价责任分解明细“5张清单”并严格落实,全面完善街道综合应急管理和各行业应急管理“1+N”预案,坚决做到应急管理“不漏对象、不差内容、不少频次、不掉节点”,全力确保履职到位。

三是强化“规范意识”。严格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严格按照规范填写检查记录和执法文书,严格按照规定留存资料并建档立卷,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应急救灾设备37种并定期维护,严格按照要求报送信息、总结和报表,以规范化推进履职高标准。

四是强化“协同意识”。坚决贯彻“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建立行业、村(社区)安全生产信息互通机制,强化联合监督执法检查,联动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五是强化“廉洁意识”。严格照章办事、严格依法履职,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人情执法”,开展执法检查民意评价,实现执法检查“零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