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白公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2024年版)
发布日期:2024-02-06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编制、人事、民宗侨台、法制、武装以及文秘、档案、保密、机关后勤服务等综合协调;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群团;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民营经济、招商引资;负责农村集体经济、土地和农业、林业、畜牧、渔业、水利等经营管理;负责经济社会统计、普查;负责扶贫开发;负责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及农村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维护;负责内部审计;负责三峡移民;负责科技、旅游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教育、卫生健康、爱国卫生、文化、体育、广电、社会救助、拥军优属、优抚、残疾人事业、老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基层政权建设、物业管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民调解、信访、防范和处理邪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及协助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城市规划区以外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负责人防工作;负责县城规划区以外的规划、农房建设手续的受理、审查、审批(转报)工作;负责县城规划区以外的农房建设工程管理工作;负责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市容环卫、市政公用设施的管护;负责地质灾害日常治理;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街道人大工委的具体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执法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