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白公街道简介
发布日期:2024-02-06

白公街道位于忠县县城西侧,20151,由原忠州镇撤镇设街道挂牌成立,因辖区内白公祠而得名,由原忠州镇玉溪河以西及新生镇银山村组建而成。街道辖白公路、长河、九蟒、古井和银山5个社区居委,以及松柏、梅坝、护国、马岭、石马等5个村。现有户籍人口2.7万人,常住人口5.2万人,民风淳朴而好客。

白公交通运输便利。街道位于县城城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辖区面积约60平方公里,有穿境而过、岸线4公里的长江黄金水道;有西部大动脉、沪蓉高速公路忠州站出口,是天然的仓库物流集散地和城市建设、滨江经济发展沃土;还有九蟒周家溪滚装码头,是西部大宗生产性、资源性物资向东中部地区流动的“中转站”。

白公人文底蕴丰厚街道因辖区内白公祠而得名,有一代诗魔白居易谪居的白公祠,有历经岁月沧桑的官马古道,有忠义文化发祥的良玉故里、有浓缩千年忠州史实的忠州博物馆。街道内,从古至今涌现出了以秦良玉为代表的历史先进人物,充分体现了“忠”文化;有适宜于水产养殖的冷水水源,有森林覆盖率48%的天然氧吧,为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和特色高效农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白公农业基础扎实辖区全年雨量充沛,气候宜人,适宜水稻、玉米、小麦等多种农作物的生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基础农业,逐步形成大米、马铃薯、畜禽三大优势产业。盛产的梅坝大米、古井香葱、玫瑰葡萄等特色农产品,让人啧啧称赞。在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及社会资本的带动下,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家政服务、社会养老、电子商务及汽配销售维修、农副产品加工等新兴朝阳产业快速发展。

欢迎您走进白公!白公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