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公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公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3327773371C/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白公办发〔2022〕5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白公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08
[ 发布日期 ]
2022-09-20

忠县人民政府白公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白公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号:
分享:


忠县人民政府白公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白公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忠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忠乡振〔2022〕74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白公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忠县人民政府白公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8日



白公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确保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精准、整改问题有力有序,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原则

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覆盖、不漏一户;现场录入、数据准确;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分类整改、确保质量。

二、工作重点

对街道农村户厕问题进行全覆盖入户排查,对农村户厕摸底调查数据和2013年以来享受财政补助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数据进行实地核对、修正,并录入“渝防贫”APP。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安排部署(9月8日至9月9日)。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联村(社区)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白公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专班(详见附件1)。召开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会议,印发《白公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对厕所革命政策、信息系统操作、农村户厕摸排和户厕问题口径等进行培训解读。

(二)工作实施(9月9日至10月12日)。按市、县要求实行联村(社区)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相关人员组建入户调查组(每组不少于2人,具体分组详见附件2),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核对和信息录入。

(三)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与计划整改相结合)。在排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确定不同的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小毛病但不影响使用的,要在排查中立行立改,做到排查一个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技术模式不适宜等导致不能使用的问题厕所,要制定整改计划表,并向农户发放整改告知单,及时录入台账系统,按计划时序逐步改造。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实施督促。各村(社区)要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开展此项工作。尤其要发挥好村(社区)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联系村(社区)领导、干部要及时督促指导,务必做到逐户逐厕走到位、看到位、问题识别到位、整改计划到位。

(二)强化数据质量。要自下而上、再次排查,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要把准口径、统一标准,进一步明晰卫生厕所标准,拿准指标要求,问题认定上下口径一致。

(三)强化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厕所,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抓紧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厕所,纳入““十四五””规划持续整改。对问题厕所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

(四)强化考核力度。加强对村级的督促指导,街道将加大对问题摸底工作的指导力度,并根据问题摸排台账,适时组织开展抽查。对发现问题摸排不精准,层层瞒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摸排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底目标考核。

附件:1.白公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专班

2.白公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调查组人员安排表

3.渝防贫APP系统录入操作流程

4.厕所革命政策解读

5.重庆市农村户厕“问题厕所”判断标准(试行)

6.重庆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常见问题清单(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