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0-05-0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理念,助力脱贫攻坚,时逢“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4月30日,白石镇团委联合镇工会、镇妇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重庆市定点攻坚村菜园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起为脱贫攻坚出把力。

   上午,青年志愿者们刚到菜园村,细雨就落起来,党支部书记李剑锋说“ 3组贫困户叶贞华老两口正在拔高粱苗,想趁着雨天栽起,但是身体不好,咱们去帮忙吧”。说着,志愿者们马上下车,赶忙来到秧苗地,不一会,就拔了两亩地的苗子,随后,跟着老两口来到高粱地,有的挖土,有的定苗,雨中一派繁忙气象,老两口在旁边不停地感谢。

   下午,志愿者们分成5个组,深入到15个贫困户家中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整理房间,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整理柴草,帮助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卫生,同时还给他们耐心的宣传防疫和卫生健康知识。

   据了解,近日来,白石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先后深入到18户弱劳动力贫困户家中帮忙栽种高粱苗、插秧、除草10余亩,不仅助力了春耕,也增强了贫困户的脱贫攻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