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特色农业助脱贫 花椒丰收喜开颜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白石镇依托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和发展模式,按照“政府引导、公司出资、土地流转、公司负责”的原则,采取“公司+基地”、“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促进了花椒产业日渐壮大。让更多群众依靠花椒产业增收致富。

6月11日,雨后的白石镇华岭村格外清爽,依着山势栽种的一片青花椒长势茂盛,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饱满油亮的花椒颗粒,一串串绿油油的花椒压弯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这些花椒不但点亮了夏日的激情,更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华岭村村民采摘花椒

时下,正值花椒成熟采摘时节。站在华岭村大洞桥放眼望去,一幅生动的劳作画卷正在杨家岩花椒基地徐徐展开。近处的花椒树已被剪枝采摘,远处的花椒树仍郁郁葱葱,几十名工人头戴草帽正有序地进行花椒采收。

正在劳作的该村贫困户杨家川说:“我家将土地流转给基地,每年可以收土地流转费,平时在这里打工,一天也有个百八十块。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安逸!”

从最初栽植至今,默默耕耘八年时间,眼前的这片花椒林面积已达1060亩,曾经的荒地、荒坡已披上了碧绿的外衣。看着花椒喜获丰收,忠县玮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欣喜的同时,对花椒产业的发展前景更是充满了信心。杨家岩花椒种植基地于2011年8月开始建设,辐射华岭村4个组,80余户贫困户参与入股,享受股权化改革红利。今年花椒进入了丰产挂果期,预计花椒产量达40万公斤,预计产值100多万元。除了传统销售模式外,该村还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渠道,为花椒产业插上腾飞翅膀。花椒产业的良好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