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立足“三全”多措并举整治人居环境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一是全方位发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镇环境整治,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示范环境整治,代表在行动环境整治,巾帼在行动等系列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开展进学校、进院坝宣讲36次,卫生大扫除、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42场,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400余份,调查问卷4000余份,确保群众知晓度达到100%,凝聚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二是全过程推动。场镇以整治乱停乱靠、乱搭乱建、乱堆乱码、乱晾乱晒为抓手,锁定车辆62辆,拆除雨篷28个,清理衣物簸箕等217件,清理河道垃圾约3吨。开展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菜园、望岩、万板3个村投资225万元,改造美化房屋庭院450户,全镇改造卫生厕所850余个,引导农户做好屋内及房前屋后卫生,多措并举给环境洗脸

三是全覆盖评选。出台《白石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持续开展五村五户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洁净村、脏乱村各3个,年度评选生态卫生村、生态文明示范村、和谐示范村各2个,十佳卫生户”10个、十佳文明户”10个,着力营造美化环境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