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突发山体滑坡,危情面前,群众生命大于天

日期:2020-08-10
字号:
分享: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26日深夜9时许,忠县白石镇华山村7组秦光华房屋后突然发生巨大轰隆声,20米高坡半山腰出现地质滑坡,所幸未造成房屋损失和人员伤亡。

险情发生后,该村地灾监测员第一时间报告白石镇政府,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政府和村支两委人员迅速连夜赶赴灾害现场,经工作人员勘察发现,秦光华房屋后现长50米宽40米的山体滑坡,而且大雨仍然继续,严重危及山脚下的秦光华家两位老人生命财产安全,滑坡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必须马上转移到安全地带。

秦光华家中只有他和老伴,秦光华因三年前突发脑梗导致半身不遂,老伴也是岁数较大行动迟缓。现场负责人当机立断,抬也要把老人抬出去。于是立即组织镇村干部迅速行动,临时用竹子做成滑竿,冒着大雨踩着泥泞的小路,深一脚浅一脚抬着老人离开危险地。

谢谢仰们!谢谢政府!有了你们,我们老两口才安全了!”在华山村委安置点,秦光华躺在洁净的床上,声音变得有些哽咽。“秦老爷子,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群众有困难,我们不会不管不顾的,请仰放心在这里住着,吃的用的政府都会安排好的。”华山村主任李志勇俯身在秦光华老人耳边安慰着。

白石镇目前共有地质灾害监测点32处,现已转移地质灾害点在家人员1932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