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三到位”做好夏季森林安全工作

日期:2020-08-25
字号:
分享: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镇村召开夏季森林防火安全宣传会38次、院坝会110余次;出动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19辆;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5个;在林区周边设置警示牌30个,悬挂横幅标语300余幅,发送短信4800余条。做到防火宣传进林区进院坝进农户,全面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预防排查到位。全面落实检查站扫码进出林区,做到扫码登记不漏一人,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与166名护林员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做到巡山有记录,检查有台账,落实重点人群监控;开展森林巡护检查和野外用火巡查100余次,批评教育30余人,排查安全隐患16个,隐患整治率100%。

三是应急保障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实行“零报告”制度;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调整充实民兵应急队员30名、森林灭火班8名、专职消防队员2名,新购置打火工具等应急物资200余件,加强应急后勤保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