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 “四举措”扎实做好农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日期:2020-11-26
字号:
分享:

    一是稳住核心,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文件3个,以村为单位,成立组织机构和阶段工作组,确保全镇农村改革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聚集民心,强化宣传引导。召开专题培训会4次,培训人数326人次,18个村(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36次,社员大会400余次,印发《白石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学习手册》300余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致农民一封信》1万余份,让各级干部和群众充分了解改革的目标、意义和政策规定,充分调动干部群众支持、参与、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抓住重心,扎实推进工作。本着“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的原则,清理集体资产总额1.22亿元;18个村级组织、167个社级组织完成了成员资格界定,取得成员身份47063人;以“人地结合”方式科学量化配置股权,设置股权78445股,量化资产总额3052万元。

    四是守住初心,力求落地见效。以服务群众为最终目的,成立村民议事会,征求群众意见18条,为群众答疑40余次,解决清产核资和成员认定突出问题4个,确保改革不留后遗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