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12-2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3日,镇党委政法委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社保所、人大办、综治办、妇联、团委等多个单位利用赶集日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

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基础知识。活动中还设立咨询服务台,向赶集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禁毒等方面知识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内容。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以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甄别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等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宣传网络赌博、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防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对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白石镇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200余个,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提供咨询4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律意识,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覆盖全镇,促进宪法走进百姓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