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点线面”为提升镇容村貌“赋能蓄力”

日期:2021-10-25
字号:
分享:

一是创建示范“点”。围绕村庄宜居环境美、村风文明行为美、村稳民安和谐美、村强民富生活美“四美”主题的美丽乡村建设,将白石镇打造成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建成了市级美丽宜居乡村4个,市级美丽庭院45户,县级文明村镇4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1个,发挥示范点引领辐射作用,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打造风景“线”。实施改造一批、拆除一批、提升一批政策,利用农村旧房整治提升项目完成650栋房屋及庭院的美化、亮化和绿化;场镇人行便道提档升级,铺设人行道透水砖1.8万平安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0盏,建成生活文化广场2个、打造景观石1个。

三是扩大保洁“面”。建设可再生资源回收点18个,垃圾收集点45个,配置生活垃圾桶372个,安装生活垃圾分类指示牌42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袋6万多个,张贴生活垃圾宣传海报54幅,增加并优化垃圾清运线路3条,整合公益性岗位雇用各类保洁员和农村公路养护员131名,对村级道路、便民服务中心、水厂等区域常态化开展清扫保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