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加强基层消防建设,提升消防监管水平

日期:2023-01-09
字号:
分享:

白石镇积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提升消防水平。

一是建立消防管理体系。成立了白石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和消防工作办公室,将村“两委“”纳入基层消防建设体系,精选村社干部、民兵、消防志愿者70余人组建18个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320人次,应急演练6次。

二是组建专业消防队伍。成立白石镇专职消防队,配置消防车1辆,招录专职消防队员6名,负责白石、三汇、永丰等地火灾扑救、抢险救援、隐患排查等工作,实行24小时备勤,按照“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消防联动机制,今年累计出警92次。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利用5.12防灾减灾日、“119”消防日等集中开展生活中的微消防宣传800余人次,利用场镇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35次,坚持以案说法,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消除各类火灾隐患24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