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白石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白石镇:以练促防,开展2023年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23-04-21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干群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421日,白石镇政府联合镇武装部、派出所、水利站、卫生院、交通执法大队白石支队、民兵应急分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在镇单位在华富村开展2023年应急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和防汛抗旱、森林火灾等多种救援场景进行模拟。演练中,综合协调组负责联络各方,保证信息通达;抢险救援组负责现场抢险救援;疏散安置组负责疏散群众;后勤医疗保障组负责提供应急物资,现场抢救,安排避难场所;交通管制组负责现场交通管制,拉设警戒线;宣传报道组负责现场拍照,宣传报道等。

演练中,各工作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演练从预想事故、启动预案、赶赴现场、人员疏散、现场救援、伤员处置到排除险情,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全部完成。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我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坚实的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