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拔山镇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社区教育作用

日期:2020-05-19
字号:
分享:

一是组织保障强指挥。完善镇、村(居)社区教育管理体制,成立拔山镇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配置;扎实开展拔山镇三级社区教育网络建设和挂牌,职责分明,纵向服务到底;严格落实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推进社区教育工作。

二是整合资源强队伍。充分整合学校、养老服务站、老年大学、文化站、红色教育基地等公共设施资源,充分调动、吸纳区域内“四有人才”投身社区教育,形成相对稳定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大学生和党员志愿者队伍。目前已召集志愿者116人。

三是丰富内容强质量。因人施课,准确分析各类人群教育需求,坚持田间课堂与院坝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色课程;坚持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理念,让社区教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助力。全镇已开授课程50余堂,惠及群众5000余人。

四是落实责任强考核。规范月报月检制度,各教育学习点每月如实上报本辖区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严格督导考评,通过场地察看、资料查阅、居民座谈、听取汇报、反馈意见等形式,对各学习点进行督导考评检查,并纳入村(社区)、在镇单位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